关于

​1 关于我

①我是谁

BruceOu,男,90后,出生于重庆市的一个小县城的一个小镇,刚研究生毕业,目前是一名系统工程师,从事芯片研究开发工作。至于大家以后怎么称呼我,我给大家讲讲我的各种称呼,有的叫我欧工,有的叫我龙哥,有的叫我欧老师,也有叫我名字的,这些我都不在意,叫着顺口就行。

②我的经历

我出生普通,本科普通,研究生普通,我不是什么技术大佬,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

小时候家庭不好,到处颠沛流离,不过从小到大,我的学业不曾让父母操过心,现在回想起这二十几年的求学之路,不禁感慨万千。

我从高中毕业后开始讲起吧,我的本科就读于河南的一所普通学校,大一时啥也不懂,啥也不会,不知道自己以后要干什么,天天也就混日子。直到大二,我重新分了专业,也突然很想学习,也就是从那时开始了我的技术之路,我最先接触的是51单片机,后面从51过渡到STM32 ,后来有接触了智能家居,学习了ZigBee技术和OpenWrt操作系统。在大二和大三期间,先后参加了全国大学数学竞赛、挑战杯、电子竞赛等,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大三的那个假期,我得到一位良师的指点,决心读研,无奈准备不充分,没有考到心仪的研究所,在大四下学期,我又在一家培训机构参加了为期5个月的嵌入式系统培训,这次培训给我的技术带来一个质的提升。本科毕业后,我又专职考研,终于上岸了。

在研究生入学前,我工作了几个月,我对公司的印象很好,同事对我很照顾,特别感谢一位前辈,手把手指导我,真的怀念那段时光。

研究生期间收获颇丰,第一点嘛,顺利毕业,这个我就不用多说了。第二点就是增加了不少项目经验,我的实验室是做嵌入式的,自然我所做的研究工作也是和嵌入式挂钩的,特别是在研二期间,参加了很多项目,丰富了我项目经验,在此期间也结识了不少朋友。

2 关于我的网站资源

①我的CSDN博客

首先我得感谢CSDN这个博客平台,感谢各位粉丝朋友的关注。我写博客的初衷一是为了记录我的学习笔记,二是分享我经验。

pS6bki4.md.png

在我研究生入学后,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每天一篇博文,现在回头看,至少2017年到2018年我几乎是每日一更,到了研二,我的项目比较多,事情也比较多,后面又忙着找工作,忙着毕业,更新博客的频率有所下降,但是几乎每月都会有更新,直到现在都不曾间断过,其实在此之前我也有所懈怠,我天天更新博客,每天辛辛苦苦排版,花了不少心血,但是关注我的人很少,直到2018年,在我更新一年后,粉丝量猛增,我的博文也得到了各位朋友的肯定。我再次感谢广大粉丝朋友的支持,不然我也不会坚持到现在,我接下来会一直分享我的技术和经验,写出更多深刻且有价值的博文。

②我的个人网站

我做网站是源于我的好奇心,其实也由来已久,我刚上大学不久,自己买了电脑,我无意间发现网上有很多个人网站,我也想有自己的一个网站,但有无从下手,事情的转机是在我2017年研究生入学前的那几个月,下班后我一个人在家没事,就学习了一些HTML相关的知识,做了一个静态网页,由于没有服务器,我就在自己的Windows电脑进行部署,通过花生壳进行内网穿透,终于开启了第一个网页。现在回头看当时的网页简直水的不行,基本不叫一个网站。

后来研究生入学后,我接触到Hexo博客系统,通过Github托管代码,实现了一个比较完整的静态网站。但是我还是不满意,但又无人可问,于是我不断地学习。

pS6bpLV.md.png

在2018年5月,我接触到了云服务器,我对比了阿里云和腾讯云,最终我通过学生身份用一百多一年的优惠价格购买了一个阿里云服务,但是由于没有系统学习过网站开发,很久都没摸到门路,终于在2019年的5月,我接触到了WordPress博客开发系统,我开始购买域名,实名认证等一系列操作,我的博客终于走上正轨,好事多磨,2019年的那个暑假,我开始找工作,没有精力管理我的网站,找了工作又开始写毕业论文,终于在2020不安6月,我完成了毕业答辩,终于我有时间完善我的网站,终于让我的个人网站走上了正轨。

pS6bPdU.md.png

3 关于我的公众号

我在18年注册过一个公众号,但起初没怎么维护,今年毕业时,终于得空重新注册了这个公众号,虽然目前没有多少人关注,但我会坚持不定期推送,把我的实践经验以个人心得分享给大家,在此感谢各位朋友的关注和支持。

①公众号由来

我先说说我为什么开设这个公众号,为何要叫做“嵌入式实验楼”。

0PPMFS.jpg

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我开设公众号的想法由来已久,初衷很简单:传播技术,分享智慧,我相信细心的朋友就会发现在我的公众号头像下的一行小字,正是“传播技术,分享智慧”,请原谅我的不谦虚,我现在的想法和以前的想法都一样,我就是想这个我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让一些朋友少走我走过的弯路。

接下来我回答第二个问题,为何要叫“嵌入式实验楼”,这个很好理解,因为我从事了多年的嵌入式开发工作,起初从51单片入门,后来接触到了STM32,研究过ZigBee技术,再到Linux系统,玩过OpenWrt路由器系统…,可以说我玩过的很多很杂,因此我就讲公众号命名为“嵌入式实验楼”。

②关于头像

我在前文已经基本说明了我的公众号头像的由来,我主要推送嵌入式相关的技术,那么肯定少不了“嵌入式”,我的技术比较杂,种类比较多,我的想法就是按照模块分类将技术推送给大家,因此以“嵌入式实验楼”命名。名字下面的一行小字也就是本公众的motto,希望与君共勉之。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在头像正中间有多个圈组成的一个大圈,我要表达的意思就是“创新”,至于为什么,请各位朋友自行揣摩,作为一个技术人,只有不断创新,不断成长,才能越走越远,才能创造更多的价值。

4 总结

以上就是我近十年的故事与感悟,文笔有限、时间有限,关于我的故事后续再为大家分享。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厚爱!

最后使用乔老爷的一句话与君共勉: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渴,虚心若愚!


About my blog

邮 箱:ouxiaolong@bruceou.cn
域 名:blog.bruceou.cn 创建于2019年05月06日

4 Thoughts to “关于”

  1. 不错的经历,,,

  2. 我大学也是学的单片机开发,目前刚接触openwrt

  3. 厉害厉害,我也想成为像你这样优秀的大佬,还有就是我觉得的说的最后一句乔老爷的话很棒(我偷去我博客用啦),用来勉励自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