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开发 – 路由器刷机指南》联想NWiFi3刷机

笔者最近买入联想Newifi 3,几番波折,终于刷了Breed和,在网上找了breed、pandorabox、和老子固件,但笔者是刷的自己编译的openwrt固件,其他两个固件同理。

Breed(breed-mt7621-newifi-d2.bin)

固件地址:
PandoraBox
Openwrt
Padavan

路由器配置:

CPU MT7621
内存 512M DDR2
ROM 32M
传输速率 2.4GHz:300Mbps,5GHz:867Mbps
覆盖范围 传输距离:300米
频率范围 双频(2.4GHz,5GHz)
网络接口 1个10/100/1000Mbps WAN口,4个10/100/1000Mbps LAN口
USB接口 1个USB3.0接口
电源电压 12V/2A

0PUGcQ.png

图1

好了,开始折腾吧。

1烧写官方固件

官网固件下载链接

0PUwNV.png

图2

下载官方的固件后,接下来要设置一下电脑的IP地址,因为刷机时路由器无法自动分配IP地址了,把电脑IP设置成192.168.1.*网段即可,除了192.168.1.1,因为路由器的IP是192.168.1.1。

0PUsc4.png

图3

按下路由器复位键,上电,保持按下5秒后松开。复位键如下图所示。

0PUI3D.png

图4

打开浏览器输入:192.168.1.1,打开newifi恢复模式页面,选择官方固件,点击【恢复固件】,等待即可。

0PUHud.png

图5

0PUbDA.png

图6

0PUxC8.png

图7

这就表明已经刷机成功,接下来就是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在进入管理界面之前需要把电脑IP设置为自动获取。在浏览器中输入192.168.99.1。

0PakEq.png

图8

0PaQbR.png

图9

点击【跳过】,接下来就是设置密码。

0PaJPK.png

图10

接下来回提示前面输入的密码是路由器管理密码。

0PaaKH.png

图11

0PaWrj.png

图12

0PaII0.png

图13

0PabzF.png

图14

成功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

2 Breed烧写

1.开启固件 SSH

A)开启路由器,进入管理界面(默认路由器 IP 地址是 192.168.99.1)
B)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192.168.99.1/newifi/ifiwen_hss.html并进入。
c)页面显示 success 即表明已开启 SSH。

对于这一步我是这样操作的,首先给新三刷机,就要把新三和电脑连接起来,需要准备两根网线:第一根连接光猫和新三的WAN口、第二根连接电脑网线口和新三LAN口。目的是确保新三能连接电脑还能上网。

连接完成后,进入 http://192.168.99.1/newifi/ifiwen_hss.html 页面显示succes。页面显示 success 即表明已开启 SSH。

0PdCRO.png

图15

2.进入路由器 SSH 环境
a) 使用 xshell、PuTTY等连接路由器
打开软件新建会话,在主机名称那里输入192.168.99.1,然后点击连接。

0PdPzD.png

图16

0PdksH.png

图17

0PdnFP.png

图18

输入密码后点击确定即可进入控制台界面。

0PdKW8.png

图19

3.上传解锁文件到路由器
下载附件,解压得到 newifi-d2-jail-break.ko

用系统自带的scp等工具将其上传到路由器的 /root 目录;
或者用 HFS 搭建本地 HTTP 服务器,并在 SSH 里用 wget 命令下载;
或者用 tftpd32/tftpd64 搭建本地 TFTP 服务器,并在 SSH 里用 tftp 命令下载;
或者用 U 盘当然也行。方法很多。笔者使用的scp命令。

默认登陆系统root目录下,使用以下命令下载。
#scp ouxiaolong@192.168.99.202:~/share/newifi-d2-jail-break.ko .
【注】ouxiaolong@192.168.99.202:~/share/newifi-d2-jail-break.ko表示解锁文件所在的主机目录。

0PdGes.png

4. 强行刷breed
SSH 进入 /root 目录
#cd /root

加载 newifi-d2-jail-break.ko
#insmod newifi-d2-jail-break.ko

此时 SSH 会停止响应,因为newifi-d2-jail-break.ko 会冻结系统的其他功能,强制写入 Newifi D2 专用版 Breed 到 Flash。

刷入成功后,电脑IP设置成192.168.1.*网段即可,除了192.168.1.1,和前文一样。拔掉电源,按住复位按键重新上电,保持5秒后松开,打开路由器页面,可以看到breed成功刷入。

0PdNF0.png

图20

3 Breed下烧写固件

步骤一:电脑IP设置成192.168.1.*网段即可,除了192.168.1.1,和前文一样。在接通电源之前,按住复位键并保持不放,如下图所示。

0Pdsm9.png

图21

步骤二:一直按住复位键,接通电源,等5s左右后,松开复位键。
步骤三:将开发板的LAN口接入电脑。

0Pd6T1.png

图22

步骤四:在浏览器输入地址192.168.1.1,进入控制台。

0PdgFx.png

图23

步骤五:进入【Breed Web 恢复控制台】后,点击左侧的【固件更新】,进入烧写固件控制台。

0PdRfK.png

图24

步骤六:进入固件更新控制台后,选择要更新的固件,笔者是自己编译的openwrt固件当然也可刷PandoraBox固件方法都是一样的,点击【上传】即可。

0PdhlD.png

图25

步骤七:上传完成后,点击【更新】进入固件。
【注】烧写过程请勿断电。

0PdT0A.png

图26

0PdXp8.png

图27

0PwSmj.png

图28

好了,这就可以了。现在又得把电脑IP设置为自动获取。在浏览器中输入192.168.1.1。即可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

【注】控制台不仅可以刷路由器固件还可以刷BootLoader。


资源获取方法

1.长按下面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嵌入式实验楼]
2.在公众号回复关键词[RouterFirmware]获取资料提取码

嵌入式实验楼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