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开发 – 路由器刷机指南》联想Newifi Y1刷机

联想Newifi Y1和小米mini使用的CPU差不多,只是配置稍微不同。

路由器配置:

CPU MT7620A
内存 128M DDR2
ROM 16M
2口LAN 1口WAN
1USB2.0
双天线

0NcVpV.png

图1

好了,开始折腾吧。

一、刷breed

刷之前先要设置一下电脑的IP地址,因为刷机时路由器无法自动分配IP地址了,把电脑IP设置成192.168.1.*网段即可,除了192.168.1.1。

0N2QRx.png

图2

按下路由器复位键,上电,保持按下5秒后松开。复位键如下图所示。

0N2tdH.jpg

图3

打开浏览器输入:192.168.1.1,打开newifi恢复模式页面,选择breed固件,恢复,等待即可。

0N2ry8.png

图4

0N2cwQ.png

图5

0N27mF.png

图6

0N2z6K.png

图7

刷入成功后路由器自动重启,拔掉电源,按住复位按键重新上电,保持5秒后松开,打开路由器页面,可以看到breed成功刷入。

0NRFkd.png

图8

二、刷入pandorabox固件

进入breed页面,打开固件更新页,在固件栏选择pandorabox固件,点击上传,确认,等待刷机成功后自动重启。

0NRK0g.png

图9

0NR3hn.png

图10

0NRYcV.png

图11

重启完成后即可看到pandorabox登录界面了,IP:192.168.1.1用户名:root 密码:admin。

0NRd74.png

图12

0NRy1x.png

图13

【注1】笔者刷的是Pandorabox固件,也可刷老毛子、Openwrt等固件,方法都是一样的。
【注2】控制台不仅可以刷路由器固件还可以刷BootLoader。


资源获取方法

1.长按下面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嵌入式实验楼]
2.在公众号回复关键词[RouterFirmware]获取资料提取码

嵌入式实验楼

Related posts

Leave a Comment